[請益] 可以請各位酒大大推薦高梁嗎
(时间太久无法回复)
Soul Power!
2004-08-04 00:33:46 UTC
※ 引述《zx (世界真是小而巧@"@)》之銘言:
: 因為我爹爹喜歡喝高梁
: 所以我想買一瓶給他當父親節小禮物
: 但是我跟高梁一點也不熟
: 所以請大家推薦一下 價位不要超過1000
: 我爹爹年紀大了 希望不要是太刺激的
: 先謝謝各位摟^_^

據說最正點的高粱酒是民國六十幾年左右..
金門出產的頭幾批金門高梁酒..
那個時候好像只有軍人比較容易得到...
後來不知道是因為製作方法改變還是怎樣..
總之開始量產之後..市面上買的到的陳高跟那個時候的比起來真是有差..
那東西狠到瓶子一打開整間客廳都是酒香...
比較嫩的人杯子湊到口邊光薰就快被薰掛了根本沒辦法喝..
如果有辦法的話看看ebay之類的能不能搞到一支那種東西..
如果說要送禮的話..那東西送給愛喝高梁的老人家是最好不過啦..
會讓他們愛不釋手捨不得喝啊..^^

--
the first rule of the fight club
is do not talk about the fight club

◆ From: 220.139.41.80
自由自在敗家子
2004-08-04 05:55:19 UTC
※ 引述《punkdd (Soul Power!)》之銘言:
[...]
高梁酒的故事是這樣......................
高梁酒的材料 高梁 目前政府保証收購價格 一斤二十七元 進口高梁由泰國來
到了料羅灣碼頭 一公斤成本不到十塊台幣
政府夠委屈了吧
但是種田這種事情 基本上 沒啥人要幹 高梁一年一獲 三分地 一年收穫好像
只有萬斤 所以一共二十七萬 平均月薪兩萬 一個人去搞三分地 根本忙不過來
兩個人去搞 累的半死 月薪一萬....................
釀酒來說 泰國高梁根本沒香味 金門高梁因為氣候關係 釀酒香氣就是不同
現在少數的金門高梁是這樣來的 地若是不種 會荒 可是種了 根本不合成本
所以 有少部份人 就去聯合有地的人 我幫你種地 你不收我租金
有地的人 反正地在那裡 閒著也是閒著 沒種也會荒 那就給你種吧
然後種的人 去買一部耕耘機 一部一百五十萬 政府會補助你七十五萬 然後用
耕耘機 耕所有人的地 這樣的收穫 據說一年大概可以有兩百多萬 扣掉耕耘機
折舊 燃油 還有一些肥料成本 一個人的收入還算是不錯
這樣種出來的高梁 雖說比不上以前牛拉田有機肥種出來的 但是也還算是強過泰
國貨
可是這樣的高梁 數量根本就不夠應付廣大的市場需求 泰國貨釀出來的酒 據說
還是佔了三分之二以上
金門當地人 當然知道當年的酒 什麼時候是本地貨釀的 什麼是泰國貨釀的
只要是本地貨 早就買光光了
大部分賣到台灣的高粱酒 想也知道是什麼東西

◆ From: 61.217.44.170
世界真是小而巧@"@
2004-08-05 18:35:33 UTC
※ 引述《performa (自由自在敗家子)》之銘言:
: -------------------------
[...]
哇.....大家對高梁還真了解@_@
但是看你文章後....
台灣真的沒有不錯的高粱了嗎
不要求頂級 只是個小小心意^_^"
因為不能回家陪爹爹過節 所以想寄瓶高梁回家
有沒有"市面上買的到 不錯的" 就好了^^~

--
有些人不照著你所期望的方式來愛你,
並不表示他們沒有盡他們的一切來愛你。

◆ From: 218.175.34.53
wayne
2004-08-06 17:33:16 UTC
金門那邊可以買到
五公升裝的高梁
那一種的就不錯喝
我爸都會叫人家從那邊寄回來
--
╭──── Origin:<不良牛牧場> bbs.badcow.com.tw (210.200.247.200)─────╮
│  ↘ Welcome to SimFarm BBS -- From : [218.168.80.131] │
╰◣◣◢ ◢◢《不良牛免費撥接→電話:40586000→帳號:zoo→密碼:zoo》 ◣◣◢ ─╯
仙人掌
2004-08-10 18:31:58 UTC
: : -------------------------
[...]
介紹的真詳細阿......
順便說一下..我家在金門是再賣高粱酒的喔....
家裡還有2-3個百萬級的酒窖....都是專門用來存放高等級的高粱酒喔..
我還有看過民國60幾年的高粱酒ㄟ.....這種東西應該價值不菲吧...
其實說真的....真正好的高粱酒只有本地的人知道吧..
對高粱酒有興趣的人大家教個朋友吧........也許還能幫的上你們的忙呢..
有興趣的話就寄信到我信箱吧......

◆ From: 140.118.202.137
Jiun-jie Huang
2004-08-12 09:36:41 UTC
Post by 仙人掌
[...]
馬祖的『八八坑道』似乎也不錯,口感比較沒有這麼辣,不過還是蠻香的。

我覺得高粱也不輸 Whisky 之類的烈酒,應該要好好的獎勵一下,如果能夠變成
民營,像法國酒莊那樣,或許可以更上一層樓啊。
--
Jiun-jie Huang, aka Albert E-mail: jjhuang AT cm.nctu.edu.tw
黃俊傑
HsinChu, Taiwan NO MS WORD DOC FILE, PLEASE!
Walu
2004-08-12 09:59:33 UTC
※ 引述《Jiun-jie Huang <***@cm.nctu.edu.tw>》之銘言:

這個真的是馬祖的嗎?
還是套一個「馬祖」的名義
其實是澳門的酒?

--
My Single Malt
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stephenwu/

單一麥芽威士忌討論區:
http://www.sunfavorite.com/whisky/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220-135-112-241.HINET-IP.hinet.net
Walu
2004-08-12 10:00:31 UTC

這個牌子本來就是民營的
原來就沒有馬祖公營的酒廠吧!

就是愛生氣
2004-08-12 04:56:05 UTC
※ 引述《***@bbs.ee.ntu.edu.tw (Walu)》之銘言:
[...]

我以前在南竿當兵
就我所知的馬祖酒廠的確是公營的沒錯
下轄於連江縣政府
這個網頁連結可以證明
http://www.matsu.gov.tw/do/www/viewOrganizationDetail?groupId=31

而且網路上查起來的結果 八八坑道應該是馬祖酒廠的產品
http://404005.24hrs.com.tw/news-paper.phtml?code=19810
所以 這樣說起來應該也算是公營的吧?!?!

--
╭─────────╮
│小心肝,慢慢的乾呀 │

卜∪
███ PTT/wine Pan

◆ From: 140.112.84.175
Walu

※ Origin: 臺大電機 Maxwell 站 ◆ From: 220-135-200-136.HINET-IP.hinet.net
H***@kkcity.com.tw
2004-08-13 00:35:23 UTC
Post by 就是愛生氣
[...]
我以前是在跑外島運補的船上當兵
馬祖的南北竿東引都去過
馬祖釀酒應該是在東引
所謂的東引陳高和大麴是也
在南北竿買的都是大陸酒一兩百到上千的都有
或者是就買東引陳高600上下吧
聽業者講說還是大陸酒利潤好

--
┌─────◆KKCITY◆─────┐☆瀏覽、搜尋 屬於您的 數十萬首音樂☆[
│ bbs.kkcity.com.tw │●○●發現、分享您的音樂新體驗●○●
└──《From:202.39.130.61 》──┘--**KKBOX可立刻聽 免費試用中**--
Jiun-jie Huang
2004-08-13 03:44:05 UTC
Post by H***@kkcity.com.tw
[...]
我看馬祖的地圖,在南竿也有酒廠啊,就在八八坑道的旁邊。東引酒廠的可能要
到當地才買得到吧?因為我在台灣看到的都是南竿那個酒廠出產的。可惜,這次
我的馬祖行,因為颱風而沒了。:(
雨停了 去看流星
2004-08-12 20:11:36 UTC
※ 引述《***@kkcity.com.tw ()》之銘言:
[...]

你大概沒去過南竿的牛角嶺(就是最上面那個網址)
只要計程車從酒廠旁邊經過就會聞到濃濃的酒麴香
怎麼會南北竿沒有在釀酒呢?
我在南竿當兵的時候 最有名的除了東引陳高之外
就是南竿酒廠出品的至尊陳高
前面說的八八坑道就是在南竿酒廠旁邊的八八坑道釀的呀
怎麼會只有東引有釀酒呢?

雖然沒錯 南竿到處都買的到大陸酒

--
│小心肝,慢慢的乾呀 │

卜∪
███ PTT/wine Pan

◆ From: 140.112.84.175